南印度洋搜索行動新發現多個物體

2014-03-29

【中新社珀斯3月28日電】 (記者 張明 吳冠雄)在宣佈調整搜索區域後,多國參與的在南印度洋海域搜索失聯馬航客機行動仍在持續發力。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28日晚間透露,當天有5架飛機在新調整後的搜索海域發現不同?色的多個物體,澳方將連夜分析是否與失聯客機有關。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會同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28日宣佈調整搜索部署,根據在馬來西亞的國際調查團隊建議,在原來搜索區域東北一千多公里外的新搜索區域展開搜索行動,共有10架飛機參與,搜索海域面積達25.6萬平方公里。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28日晚間公佈的最新消息稱,當天,新西蘭空軍一架P3飛機報告說,在海上看到許多白色或淺色物體以及捕魚用的浮標;而一架澳大利亞空軍P3飛機也發現了新西蘭飛機報告的物體,並報告稱,看到有兩個藍色或灰色長方形物體漂浮在海上。另外一架澳大利亞P3飛機報告稱,在546公里外的另一片搜索海域也發現不同?色的多個物體。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稱,已經取得飛機發現的上述物體圖像資料,會連夜進行分析,『祗有再次找到並用船打撈起這些物體,才能確定它們是否來自失聯的馬航客機』。

據透露,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當天已安排中國『海巡01』輪前往發現物體的疑似海域,預計29日可抵達。

在澳大利亞牽頭組織下,參與南印度洋海域搜索行動的艦機數量在增加。28日傍晚,澳大利亞空軍一架C17運輸機運送一架『海鷹』多用途艦載直升機抵達珀斯空軍基地,將投入搜索行動;中國『海巡01』輪已抵達澳方宣佈的新搜索區域開展搜索,『東海救101』、『南海救115』、海軍『井岡山』艦也正在向新搜索區域搜索前進;美國早前已宣佈會增派一架P-8『海神』巡邏機來珀斯參與搜索。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當天表示,澳方宣佈的新搜索區域是根據對馬航MH370航班客機飛行路徑雷達數據的最新分析結果確定,『這是一個可靠的新線索』。他強調,澳方會跟進每一個可靠的線索,及時向公眾通報搜索行動進展。

阿博特表示,澳方會與馬、中兩國政府以及所有國際夥伴密切合作,找到MH370航班客機下落,解開客機失聯的謎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