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軍區司令員集體發聲支持習近平治軍

2014-04-03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4月2日,中國《解放軍報》第6版整版刊登《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 在新的起點上推進強軍興軍偉大實踐》文章,其中包括空軍司令員、七大軍區司令員、二炮副司令員、武警部隊司令員等署名文章,支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指示。

文章稱,習主席強調指出,要牢記,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強軍之基。這一重要論述,是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在軍隊建設領域的具體運用,為在法治軌道上推動部隊建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的文章特別談到海上方向軍事鬥爭准備。馬曉天在《努力提高空軍部隊能打仗打勝仗能力》說,著眼全局充分認清海上方向空中鬥爭形勢任務。認清維護海洋權益空中行動,對空軍運用指導、力量建設和綜合保障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認清贏得空中鬥爭主動,對於有效應對海上方向各種安全威脅具有重要作用;認清海上維權鬥爭的新形勢,賦予空軍加快從國土防空向攻防兼備轉變的新內涵。

文章指出,在抓海上方向核心軍事能力建設的同時,還應著眼維護國家戰略利益拓展需要,以海外緊急空運、航空救援為重點,提高空軍部隊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