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小負仍領跑魯能慘敗丟榜首

2014-04-03

【新華社濟南4月2日電】亞冠聯賽小組賽第四輪2日繼續進行。衛冕冠軍廣州恒大隊客場0:1不敵全北現代隊,仍以凈勝球優勢領跑G組。山東魯能泰山隊主場2:4慘敗於浦項制鐵隊,排名跌至E組第三。

廣州恒大與全北現代是亞冠賽場老對手。本輪前,恒大2勝1平居首,全北現代隊1勝1平1負排第二。開場後,主場作戰的全北現代明顯活躍。恒大的迪亞曼蒂和埃爾克森也有射門,但運氣不佳,或打偏或高出橫樑。下半時,全北現代隊15號累積兩張黃牌被罰下。恒大隊以多打少,第68分鐘恒大長傳,埃爾克森單刀破門,但被判越位無效。第76分鐘,全北現代隊外援萊昂為主隊取得1:0領先。隨後恒大頻頻反擊,最終未能攻克全北現代球門。

E組的一場比賽中,魯能隊坐鎮主場迎戰浦項制鐵隊。因客場被浦項2:2逼平,魯能渴望主場贏球確保出線優勢。比賽開始後,魯能隊積極拼搶,但後防線屢現失誤,浦項幾次單刀險些破門。第35分鐘,麥克格文解圍失誤,浦項球員高武烈抽射破門打破僵局。下半場,魯能隊更是連丟三球。最後時刻,魯能替補上場的杜威和韓鵬兩記頭球扳回兩球,最終以2:4不敵浦項制鐵隊。這是魯能隊本賽季亞冠賽場首次被對手先進球而落後,也是首次輸球。

本輪後,廣州恒大隊與全北現代隊同積7分,恒大以凈勝球優勢仍排在G組榜首。E組的魯能隊與大阪櫻花隊同積5分,但魯能以凈勝球劣勢跌至E組第三,若後兩場取勝,仍有出線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