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隧道塌方12被困人員失聯

2014-04-03

【中新社琿春4月2日電】(記者 賀寶慶)由中鐵十九局施工的吉圖琿客運專線小盤嶺1號隧道2日淩晨發生塌方事故後,各方救援正在緊張進行。截至當晚22時,仍未與12名被困人員取得聯系。

事故地點位於吉林省琿春市境內,吉圖琿客運專線小盤嶺1號隧道出口距掌子面50米處(DK345+327)。事發後中鐵十九局、施工單位以及當地政府共同組成了施救和處置指揮部,對事故展開救援。

記者在現場看到,救援人員一邊利用原有風水管進行送風作業,一邊利用水平鑽機進行套管鑽孔,為向被困人員輸送食品和水作準備。

據中鐵十九局集團宣傳部長王躍介紹,到2日晚19時,第一台水平鑽機在鑽進12米後遇到阻礙,祗能重新選擇位置,第二台水平鑽機已鑽進6米。

此外,移動公司也在現場鋪設了光纜,安裝了信號站,為開通被困人員的通訊聯絡提供條件。

吉圖琿客運專線起點為吉林市,終點位於中俄朝三國交界的琿春市,全長359公里,總投資超過400億元人民幣,預計在2014年底建成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