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追平亨得利 再穫斯諾克賽冠軍

2014-04-07

【華社北京4月6日電】中國頭號斯諾克球手丁俊暉6日以10:5擊敗衛冕冠軍羅伯遜,職業生涯第二次獲得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冠軍。至此,丁俊暉在2013-2014賽季共獲得五項排名賽冠軍,追平了由“檯球皇帝”亨得利保持的紀錄。

此前丁俊暉在本賽季已經收穫了上海大師賽、印度公開賽、成都國際錦標賽以及德國大師賽四項冠軍。

決賽採用19局10勝的賽制。在下午率先進行的前9局中,丁俊暉以7:2佔據壓倒性優勢,也讓晚上的下半場比賽懸念驟減。

第三局成為雙方在上半場中打得最為膠著的一局比賽。丁俊暉率先拿下48分,隨後“墨爾本機器”在上手後曾將比分追至58:60。

然而意外就在此刻出現,羅伯遜在擊打最後一顆貼庫黑球時出現重大失誤,將黑球留在了袋口附近。丁俊暉沒有錯過對手送上的“大禮”,將黑球輕推入袋後,以67:58驚險拿下本局。

驚險取下第三局勝利的丁俊暉此後打得更加從容,第五局中更是打出本場雙方的單桿最高分119分。儘管羅伯遜也能用單桿102分作出回應,不過場上主動權已在丁俊暉的掌控之中。

下半場的前四局被羅伯遜和丁俊暉交替取下勝利。13局過後,丁俊暉以局分9:4取得冠軍點。衛冕冠軍在背靠懸崖的第14局中打出單桿57分,以74:9挽救了一個冠軍點。

雙方在下半場交替收穫勝利的規律還在延續著。丁俊暉在第15局中率先上手單桿拿下32分,卻在長檯進攻紅球時出現失誤。雙方在僵持了幾桿斯諾克防守後,羅伯遜再拿下13分又將出桿權交回到了丁俊暉手中,後者不會再放掉這一終結比賽的大好機會。一桿66分後,丁俊暉以98:13將冠軍金盤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