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奧東亞區 顧委會在京成立

2014-04-07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為推動國際特殊奧林匹克事業在東亞區的深入發展,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高級顧問委員會6日在京成立並召開了首次委員會議。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中國前外交部長李肇星任名譽主席,國開熔華產業基金首席投資官施德容當選為首屆委員會主席。

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成立於1968年,是一個致力於為全球智障人士提供服務的全球性非營利機構。中國所在的東亞區作為其中的七大區域之一,是註冊特奧運動員人數最多的區域,為推動國際特殊奧林匹克發展作出了傑出貢獻。

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高級顧問委員會由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聘請本地區具有較高知名度、影響力的委員組成,為特殊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提供諮詢顧問服務。首屆委員會由來自企業界、文化及傳媒界、體育界和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方面的18人組成,其中包括特奧運動的長期支持者、國際特殊奧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姚明、楊瀾和楊揚。

國際特殊奧林匹克主席蒂姆‧施萊佛、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總裁兼總經理顧抒航女士出席了首次委員會會議。蒂姆‧施萊佛在會後表示,特殊奧林匹克的宗旨是每一個人參與到特奧融合運動中,亞洲的年輕人將是引領特殊奧林匹克事業的主力軍,東亞區高級顧問委員會能指導特殊奧林匹克事業發動更多年輕人加入其中。

會議中委員們群策群力,分別從體育項目發展、社會知曉度、募款、組織發展與優化運營等方向進行了研討,為特殊奧林匹克的發展提出了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