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武警特種警察學院:堅決有力打擊暴恐犯罪

2014-04-10

【中新社北京4月9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日視察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特種警察學院並為『獵鷹突擊隊』授旗,強調武警部隊作為國家反恐維穩的重要力量,要認真貫徹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有力打擊各種暴力恐怖犯罪活動,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習近平來到位於北京市郊的武警特種警察學院,瞭解學院全面建設情況,觀看反恐課目訓練演示。習近平表示,特戰隊員戰鬥在反恐第一線,時刻面臨生與死、血與火的考驗。要堅持從難從嚴訓練,保持高度戒備,真正成為特戰精英、反恐尖兵。

習近平隨後出席『獵鷹突擊隊』授旗儀式。他強調,『獵鷹突擊隊』是國家級反恐拳頭部隊。希望大家牢記強軍目標,嚴格訓練、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做到思想政治非常過硬、專業素質非常過硬、戰鬥作風非常過硬,努力成為國際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戰勁旅,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武警特種警察學院原是1982年成立的反劫機特種警察部隊,是武警總部直接領導和指揮的一支國家反恐力量。2014年2月20日,習近平命名學院特種作戰大隊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獵鷹突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