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隊賽季橫掃熱火 杜蘭特贏球丟紀錄

2014-04-10

【新華社華盛頓4月8日電】布魯克林網隊8日客場88:87險勝東部第一邁阿密熱火隊,成為本賽季唯一一支對陣衛冕冠軍全勝的球隊。

詹姆斯本有機會避免熱火慘遭橫掃,“皇帝”在最後2秒鐘突入內線準備以扣籃的方式完成絕殺,但遭到了網隊普拉姆利的封蓋,不過這記“火鍋”有打手犯規的嫌疑。

“他當時抓著我的右手,雖然他不是故意的,他這麼做了,”本場砍下29分、10個籃板和6次助攻的詹姆斯說。

而普拉姆利賽後也直言不諱地承認自己確實犯規了,“我最初的想法就是犯規,然後把他送上罰球線。”

網隊當晚第一節就以26:14領先給熱火來了個“下馬威”,但後者在第三節成功將比分反超。末節兩隊你來我往交替領先,分差從未超過4分,最終普拉姆利的爭議封蓋決定了勝負,網隊讓熱火近兩個賽季首次品嘗被橫掃的苦果。

喬‧約翰遜本場得到19分,索頓和皮爾斯各自拿下16分和14分,反觀熱火全隊除詹姆斯外只有波什得到12分勉強合格,其餘無人得分上雙。

杜蘭特連續41場得分達到25分的紀錄在當晚終止,但讓他欣慰的是,俄克拉荷馬雷鳴隊客場107:92大勝薩克拉門托國王隊,結束了兩連敗。

“之前每場比賽後,我都會收到一堆祝賀短信,我很高興紀錄沒有延續,這讓我們能專注在整支球隊上,”杜蘭特說。

杜蘭特此役只差兩分就能延續紀錄,但在雷鳴第四節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坐在替補席的阿杜並沒有要求主帥布魯克斯派他出場。

“如果我們打得不錯,同時我又拿了25分,那會讓外界忽視球隊的出色表現,我不喜歡這樣,”杜蘭特說,“如果我們輸了,人們還是只會談論我的25分,這我也不喜歡,所以我很高興現在可以不談紀錄談球隊。”

韋斯特布魯克本場高挂“免戰牌”,替補巴特勒很好地彌補了他留下的空缺,三分球6投6中砍下23分,此外伊巴卡也有19分進賬,雷鳴也正是靠這兩人在第四節打出一波18:2的高潮讓國王隊俯首稱臣。

休斯敦火箭隊在湖人的地盤上創造了本賽季球隊單場得分紀錄,以145:130輕取“紫金軍團”。這是湖人本賽季輸掉的第53場比賽,創造了球隊落戶洛杉磯後最差賽季戰績。

其他比賽中,亞特蘭大老鷹隊主場以95:102不敵底特律活塞隊,明尼蘇達森林狼隊主場以110:91力克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達拉斯小牛隊客場以95:83擊敗猶他爵士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