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美國大師賽 斯科特有信心衛冕

2014-04-10

【新華社華盛頓4月8日電】2014賽季首個高爾夫球大滿貫賽事、總獎金800萬美元的美國大師賽將於10日在美國佐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衛冕冠軍亞當‧斯科特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自己的狀態“非常好”。

斯科特在去年的大師賽上表現出色,在擊敗阿根廷老將卡佈雷拉之後一舉奪冠,成為大師賽77年曆史上首位奪冠的澳大利亞選手,本次比賽他也理所當然地被列為奪冠最大熱門之一。

斯科特說:“我一直很期待回到奧古斯塔,穿著綠夾克回到這裡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但是一想到有可能我要將它留在這裡,就激勵我要更加努力,力爭有最好的狀態,這樣我才可以將綠夾克留多一年。現在我的狀態非常好,也很滿意過去幾週的賽事準備。這幾年來我對在這裡比賽感到越來越舒服,加上去年贏得冠軍,信心將對我有所幫助,我很期待週四有好的開局。”

除斯科特之外,麥克羅伊、傑森‧戴伊、米克爾森等名將也將參與冠軍競爭,而“老虎”伍茲則因傷宣佈缺席比賽。去年在大師賽上表現出色、拿到“最佳業餘球員銀盃獎”的中國小將關天朗將不會參加本屆賽事。

美國大師賽是四大滿貫賽事之一,每年在奧古斯塔舉辦。在本年度賽事當中,包括現世界排名前50名的職業球員、6名國際傑出業餘球員及19位往屆大師賽冠軍得主在內的共97名球員將爭奪象徵冠軍的綠夾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