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沙塵不再見‧水泥車忽告豹隱 大洗太平地為迎特首

2014-04-17

九澳空氣污染長年嚴重,之前,曾到該區採訪的記者「重臨舊地」,雖然,空氣較為清潔,但是,在戶外等候不久,眼睛乾澀的情況又再出現。此外,記者見到地面濕漉漉,似乎經過多次清洗。

香港「亞洲電視」也報道,在行政長官崔世安前往九澳視察前,當局事前已經洗「太平地」,令到本來是「沙塵滾滾」的道路變得煥然一新。附近的學校認為,崔世安難以了解真正的污染情況。

昨早,「亞洲電視」的記者在九澳拍攝到,多名工人提起掃帚和垃圾袋,清理沙泥和垃圾,甚至挖泥機上的泥沙也不放過,亦有工人在路邊灑水,防止灰塵四散,更出現了洗街車,工人又在草叢和渠口噴灑殺蟲水。

另外,九澳一向有很多水泥車進出,不過,在崔世安抵達九澳前,有記者注意到,近乎沒有水泥車在學校對開路段經過,質疑水泥廠暫停運作。事實上,當崔世安到達水泥廠時,工人在室外閒聊和遠望,與平日繁忙運作的情況有別。

但是,當崔世安離開九澳後,學校對開路段再出現眾多水泥車,可以說是一輛接一輛,而且,有些司機不依從政府的要求,沒有在貨斗採用全覆蓋設備,「沙塵滾滾」的情況隨即再現。

本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