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指示全力營救沉沒客輪輪機長被警傳喚

2014-04-17

【香港中通社4月16日電】綜合韓聯社、央視、中新網消息:載有459名乘客的韓國「歲月」號客輪16日上午在韓西南部海域沉沒。韓國海警稱,遇難人數已上升至4人,失蹤者仍多達290多人。

海警在發佈會說,除了韓方救援力量之外,美國海軍「好人理查號」兩栖攻擊艦也將參與救援。

獲救人員中有部分是輕傷,55名傷勢嚴重的在醫院接受治療,未受傷的人員被安置在一家體育館內。

韓國總統朴槿惠16日下午視察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簡稱「安全本部」),了解客輪沉沒事故的處理情況,要求竭盡全力開展搜救工作。

朴槿惠對搭乘客輪去濟州島修學旅行的學生們在旅行途中遭遇如此不幸表示悲痛。她還說,現在最痛苦的是乘客家屬,要求有關部門盡可能向他們提供幫助。

韓國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廳當天下午傳喚了事發客輪輪機長樸某等9名乘務員,就事故原因展開調查。據海警核實,事故發生時客輪的航行時速不到15公里,且客輪平時航行的航道中并沒有暗礁。由此,調查人員正以乘務員為對象,就其是否遵守安全規定、是否按照航道航行等情況展開調查。16上午8時58分許,一艘載有459人的客輪從仁川港出發,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里海上發生浸水事故。截至目前已確認4人遇難,仍有290人下落不明。乘客中有325名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5名教師,他們為了修學旅行而乘坐了這艘客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