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聯賽北京國安 遭遇黑色三分鐘

2014-04-17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北京國安足球隊16日晚在北京工人體育場上演了一場盪氣迴腸的比賽,全場大部分時間圍攻日本冠軍廣島三箭隊,並在下半時連進兩球,可惜最終被頑強的對手在三分鐘內連進兩球扳平。

不過,儘管未能在自己的主場力擒對手,但國安所得到的一分,仍然是本輪亞冠四支出戰的中超球隊唯一的一個積分。同一天客場比賽的山東魯能隊被泰國的武裏南聯隊1:0擊敗。

本場比賽國安隊主教練曼薩諾首發即打出了手中所有的王牌,派出了何大成、馬季奇、格隆、烏塔卡四名外援和徐雲龍等主力陣容,全力爭勝。在3萬6千餘名現場觀眾的助威聲中,國安打出了一波又一波攻勢,在射門次數、角球等各項統計數據上全面領先對手。上半時國安就攻中了一球,可惜被判罰越位在先。下半時,國安的開局打得十分漂亮。比賽進行到第55分鐘時,國安隊老將邵佳一就在對方門前搶點射門成功,率先為球隊攻中一球。整場比賽在攻擊線上表現十分出色的格隆,又在第61分鐘時為球隊再下一城。

不過,經驗老道的廣島三箭隊主教練森保一立即更換球員,突擊國安隊的右路防線。這一戰術立即奏效,他們在三分鐘內連續得手,從右路撕破國安防線後,由市原直樹在門前連續兩次搶點射門成功,將場上比分扳成2:2。之後,國安隊相繼換上了樸成和宋博軒,但未能改變場上均勢,不得不遺憾地在主場被對手逼平。

賽後國安隊主帥曼薩諾評價認為這是一場對觀眾而言十分精彩的比賽,他們看到了4個精彩的進球。「我對今天球員們的態度非常滿意,這是國安隊在亞冠打得最精彩的一場比賽。2:0領先後被對手扳平,很遺憾,但這就是足球的魅力。對手實力也很強。至於本場比賽的換人和指揮方面,我並不認為出現了失誤。隊員們很好地理解和執行了我的戰術要求。場上最終的比分絲毫不沒有降低我認為的價值。我們最後一場客場對首爾的比賽,一定要打出今天的這種精神,全力爭取小組出線。」

廣島三箭隊主教練森保一認為賽前就預想到在北京的比賽困難很大,國安隊的球員們有很高的水準,尤其是在進攻線上。「上半時我們根本沒有什么機會。但丟掉兩球後,我們沒有放棄,隊員們很頑強。國安隊格隆進攻發揮出色,但是他在防守上給我們留下了機會,我們從他所在的這條線上進行突擊,獲得了成功。比賽中不管出現什么樣的困難,我們都要像男人一樣去戰鬥。」

國安隊戰平對手,拿到了中超4支本輪出場比賽球隊的唯一一個積分。當天客場出場的山東魯能隊在與泰國武裏南聯隊的比賽中,0:1不敵對手。而15日出場的廣州恒大和貴州人和隊則雙雙失利。本輪戰罷,除貴州人和隊已在亞冠小組中慘遭淘汰外,其餘三支中超球隊均還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