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現今科技感失望 英八旬婦求安樂死

2014-04-25

瑞士合法安樂死,由於不是局限瑞士公民,故每年吸引至少200名外籍人士前往蘇黎世尋求安樂死。近日,英國一名89歲退休女教師,她沒有罹患絕症或是嚴重的傷殘問題,只因對於現今科技感到失望為由,前往瑞士尋求安樂死,使這個議題再度掀起爭議。

據英國傳媒報道,來自英國薩克斯郡的退休老師安妮表示,已厭倦現代的生活步驟,跟不上科技的腳步,她指稱,包括電郵、電腦等,通通泯滅人性,剝奪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

安妮說,她最擔心的是人類過度開發,地球越來越擠擁,造成的污染也讓她無法活下去,更不懂為甚麼有這麼多人願意浪費時間坐在電腦前、電視機前一整天,「對我來說,我從未有過電視,只有一個收音機陪伴,這些種種使人類變得渺茫,我們正一步步邁向機器時代,缺乏人性化。」

沒有結婚生子的安妮指出,隨着時代的進步,在89歲這樣的高齡來說,無法適應這種生活,只好「退出」!因此她決定前往瑞士進行安樂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