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與第十屆深圳文博會

2014-05-14

【特訊】“第十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於五月十五至十九日假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文化局將於會上設立“澳門創意館”,並組織本澳文創業界參與,冀透過展會展示澳門文化交匯的城市形象,宣傳推廣本澳文創產業。

是次“澳門創意館”面積二百四十平方米,設於展場文化產業綜合館(1號館)1C13號,展館將以“澳門文創地圖”作為主題,描繪澳門節日盛事和小城居民日常生活情景,透過生動活潑的形式展現澳門的文創特色。“澳門文創地圖”由本澳插畫師陳蔚藍原創繪製,以本澳七個堂區為脈絡,透過生動活潑的形式和文字介紹各堂區及文創空間,並提供世遺景點、博物館及巴士等資訊。其中十八個入錄地圖之文創空間將於展會期間展示及銷售其產品,通過一系列本土元素的結合,形成獨特的文創遊歷路線,穿梭整個創意館,讓參觀者彷如置身澳門,體驗小城的多元文化發展及文創氛圍,增加對本澳文創空間的認識。

自二零零六年起,文化局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全力支持下,每年組織澳門業界參加深圳文博會,合力宣傳澳門城市形象及原創品牌,加強區域合作交流,歷來展覽深受歡迎,對澳門文創業界具有積極鼓勵作用。是次一連五日的深圳文博會將聚焦於創意設計、新聞出版、影視動漫、非物質文化遺產、書畫藝術、文化旅遊、文化科技、工藝美術等類別,詳情可瀏覽展會官方網站www.cnici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