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右翼大阪市長 稱包二奶促經濟

2014-05-15

曾發表廣受爭議「慰安婦必要論」的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再語出驚人,他周一宣揚發展「包二奶經濟」,稱大阪市主要街道御堂筋今後將興建設有公寓的高樓大廈,可「讓兩三個情婦居住」,而周邊專做情婦生意的珠寶店等亦可應運而生,有助促進經濟。

橋下徹周一在一個以企業經營者為對象的演講會上,談到大阪繁華街道御堂筋的高層大廈已放寬建住宅,他說,這可讓兩三個情婦住進去,打造新的船場(船場是大阪市商業及金融地區)。他又說﹕「大阪的商界人士在大阪賺錢,卻住在(兵庫縣內高級住宅區)西宮、蘆屋,這是不行的,一定要讓他們回到大阪。」他還強調了「二奶」匯聚在一起所帶來的經濟效應,說:「如果有錢人住在這裏的話,那麼面向他們的店舖就會開張,情人專用的珠寶店及高級時裝店也會應運而生。」他隨後笑說:「絕不敢對自己的太太說這樣的話。」

此前,大阪市為了保護景觀,對御堂筋沿途的樓高實施限制,且不允許興建住宅,但該市去年放寬限制,允許御堂筋摩天大樓的較高樓層開發住所。橋下發表「金屋藏嬌論」相信是為了宣傳這一政策,但日本傳媒認為是脫離正軌。橋下昨日表示,這只是開玩笑,無意撤回言論。

橋下徹屢放厥詞,去年曾說「慰安婦」制度作為「維護軍紀」的一種手段,在戰時「確有存在的必要」,又指當時不止有日軍強徵性奴。這番言論隨即惹來國內外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