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部署自殺式無人機 攻擊範圍覆蓋韓全境

2014-05-15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在去年3月公開的自殺式無人攻擊機,已投入實戰部署,這種無人機在觸碰到地面目標後會自行引爆,攻擊範圍覆蓋韓國全境。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朝鮮領袖金正恩去年3月視察自殺式無人機的軍演,當時還公開無人機的視頻與照片。該自殺式無人攻擊機長5.8公尺,寬5.6公尺,最高時速為四百公里,作戰半徑為六百至八百公里。發動機的運作原理與KN-02短程彈道導彈類似,採用固體推進劑。

有消息說,朝鮮自殺式無人攻擊機的攻擊方式與巡弋導彈類似。在無人機的電腦系統內輸入地面目標的坐標後,無人機將按照既定軌飛行,並在觸碰到目標之後自行引爆;不同的是,巡弋導彈輸入的是由人工衛星拍攝的地面目標及周邊地貌的數據信息。

據報道,朝鮮已經將部份自殺式無人攻擊機投入實戰部署。二零一零到二零一一年,朝鮮從疑似敘利亞的某一中東國家引入美國高速軍用靶機「飛跑者」(MQM-107D),並將其改良為自殺式無人機。

另外,韓國防部表示,去年十月,三名居民在江原道三陟市一座荒山上採摘草藥時,發現一架墜毀的無人機,隨後於上月三日向政府彙報。軍方赴荒山搜尋後,找到該無人機。

韓國防部核實,這架無人機與上月廿四日發現的藍色系列三角外形的無人機,屬於同一機種。無人機下端有安裝攝錄鏡頭的插孔,但在該位置並未發現裝有攝錄鏡頭。

發現無人機的一名居民說,去年發現無人機時,曾撿到相機,但他丟了相機,取走記憶卡使用;在刪掉記憶卡的內容之前,發現拍攝有三陟市海岸景色的相片。

分析認為,這說明朝鮮在去年已開始針對韓國進行大範圍的偵察。韓國防部長金寬鎮,於上月七日主持召開全軍主要指揮官會議,就如何應對朝鮮無人機的威脅進行討論。

上月廿四和三十一日,韓國相繼在坡州市和西部海域的白翎島,發現兩架墜毀的無人機,機上配備有小型相機,其中發現的第一架墜毀無人機,還拍攝了較為模糊的青瓦台(總統府)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