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專員:表面文字不輕易跟進調查 兩特首驚現歐文龍友好手冊?

2014-06-18

【本報訊】港媒《壹週刊》早前大爆前任特首何厚鏵、現任特首崔世安「出現」在歐文龍「友好手冊」上,惟兩人當年從未被廉政公署公開調查過。時任廉政專員、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沒否應相關報道,只以「廉署保密、密密實實」八字來回應,更補充廉署不會輕易去跟進調查一些「表面文字」。

不具體評論涉及案情之事

昨代表崔世安出席和主持理工孔子像落成儀式的張裕,遭傳媒追問有關報道,「指你任廉署期間,是有掩蓋一些上司關於涉及到那個歐文龍案件當中,有沒有這方面內容、可不可以證實一下?」

廉署工作保密不評論

張裕聽到問題後頓了一頓才回答說:「我現在的工作,唔係廉政專員崗位,當然作為曾經的廉政專員的話,我係會講八個字:『廉署保密,密密實實』,亦都唔會具體評論關於案件的事情。」

但講多句:唔需要跟進

原以為沒有下文時,張裕緊接話「可以講多句」,稱在廉署工作一定會碰到各方面資料,但這並非每每都有需要確實跟進,「一啲好表面的一啲文字,亦都唔會輕易去作出一啲跟進或者調查」。語畢他即轉身離去,沒再回應報道提及的歐案資料是否屬實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