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鋪涉賣世盃侵權球衣

2014-07-10

【本報訊】世界盃進行之際,海關於前日採取突擊巡查行動,在一間店舖內發現一批懷疑侵權的球衣,若以正牌零售價計算,價值超過十八萬澳門元。行動中帶走一雙涉嫌售賣侵權品的父子返海關總部協助調查,並將送交檢察院處理。

海關網上巡查建功

海關知識產權廳根據舉報資料,由反互聯網侵權偵查小組在網上巡查發現,有人在網上社交媒體推銷熱門國家球衣,並發現該店舖曾遷往其他地方繼續經營,又改用新的店舖名稱,以經營佛牌作為掩飾,實以售賣熱門國家足球隊球衣及替顧客在球衣上燙印徽章為主。

搜獲侵權貨正價出售價值十八萬元

由於該等懷疑假冒球衣的質料粗劣,而且價格較正牌球衣便宜一半,經相關品牌權利人代表的協助鑑定,證實其中大部份為假冒貨品。海關偵查人員在店舖內查獲懷疑假冒品牌的球衣包括有「Adidas」、「Nike」及「Puma」合共二百九十七件、世界盃入圍國家隊隊徽、歐洲知名球隊隊徽、2014世界盃徽章一批及燙印機一部,該批懷疑侵權的產品若以正價發售,價值超過十八萬澳門元。上述品牌球衣經核實,其品牌已在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作出合法註冊登記,而經有關品牌權利人代表初步鑑定,該批球衣大部份為假冒産品。

店鋪負責人父子助查

涉案店舖的兩名負責人姓秦,男性,年齡分別為三十三歲及五十六歲,本澳居民,父子關係。據海關初步調查所得,扣查的球衣及隊徽由外地分別透過快遞採購和自攜入境,入貨價格為五十元至一百二十澳門元不等,而出售價格由澳門元二百至四百元,其主要的售賣對象為本地青少年及熱愛足球的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