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港漁船入水傾側當局救援

2014-07-10

【特訊】昨日傍晚六時,海事及水務局收到通知,指內港16號碼頭附近有一艘漁船懷疑因為入水而出現傾側情況,海事及水務局馬上派出於內港戒備的船隻,聯同海關到場救援。

漁船入水沒有下沉危險

肇事漁船「珠桂6640」錨泊在內港16號碼頭附近,懷疑由於艙內部分機件鬆脫,導致船艙入水並出現輕微傾側,沒有下沉危險。現時正值南海伏季休漁期,內港現時有約一百九十艘漁船錨泊,海事及水務局和海關早前已就應對突發事件作出部署,接報後即時按照《內港漁船防火應變計劃》,派出快艇及拖輪趕赴現場協助,並為肇事漁船泵走積水。船艙內鬆脫的機件經重新安裝後,漁船的入水情況已停止。救援行動約在五十分鐘內完成,事件中無人受傷。

籲安排船員留守防意外

海事及水務局早前協調澳門漁民互助會、澳門遠洋漁業發展暨船東協會、海關、消防局等單位舉行《內港漁船防火應變計劃》部署會議,並藉此提醒漁民團體注意向其會員及漁民強調必須注意休漁期間的安全事項,包括處理突發緊急事件等。海事及水務局此前亦曾聯繫漁民團體,向其強調安排船員留守漁船的重要性,並且必須配備足夠和合格的消防、救生設備,以防止及應付突發事故,希望團體多加提醒漁民,提高漁民的警覺性和安全意識。海事及水務局亦會聯同海關加派船隻和人員,加強休漁期間的海上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