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一六年有報告 旅遊業總體規劃研究年內招標

2014-07-15

【本報訊】展開《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制訂為旅遊局今年重點工作,局長文綺華表示,已委託機構展開一些前期研究工作,而規劃制訂之招標工作也準備當中,會於下半年內去公開招標,預計要到一六年才出台最終規劃報告。

文綺華昨受訪說,局方正進行《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一些前期研究,包括委託兩間本地學術機構比較分析外地在這方面的案例研究,希望借鑒外地經驗,綜合其好處及發現不足,以在招標文件時訂出更好規條。該項目已有初步報告。

至於另一個進行中的前期研究項目,就是關於本澳旅遊業發展史之研究報告,以作《規劃》制訂的前期參考資料,暫未有初步報告。

文綺華稱,《規劃》的招標文件正製作中,早前已向旅遊發展委員會有初步介紹,收集意見,包括審標團體的組成。她們希望在旅局以外組成一顧問團隊,包含旅業界資深人士等參與。

文綺華說,有關公開招標計劃於下半年推出,面向國際,判給主要考慮研究團隊的經驗和對本澳的認識等。若考慮到《規劃》制訂要一年多時間,預料方案報告最終要一六年才會有。

優化自由行方案不會待報告後才推

對於大陸個人遊優化措施是否要待報告出台後才出來,文綺華回應道,該優化方案有逼切性,也與《規劃》研究的不同,若有最終決定政府會適時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