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土地法改革研究》出版

2014-07-15

【特訊】「澳門研究叢書」之一、陳家輝博士撰寫的《澳門土地法改革研究》,經已由澳門基金會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聯合出版,並於全國及澳門地區同時發行。該書作者從法律改革的歷程出發,針對澳門原有的土地法律制度進行歸納和考察,為讀者進一步瞭解現行土地法內涵提供了相關的參考資料。

澳門一直以來都是地狹人稠的地區,即使經歷了多次的填海造地工程以增加土地供應,澳門境內的土地資源仍然有限。面對澳門社會和經濟的急遽發展,尤其是回歸後澳門的城市空間格局發生較大變化,對土地的需求日益增加,如何利用這些有限的土地資源,既是政府、社會各界極為關注的議題,也關乎澳門未來的可持續發展。綜觀作為規範澳門土地資源使用原則的法律制度,沿用多年仍未作重大修改,確實難以有效配合澳門特區的發展步履,因此,特區政府於本年正式推出第10/2013號法律《土地法》,以期透過修法達到科學管理、規範制度、提高管理透明度,使土地進一步合理利用,以及回應社會訴求、配合未來城市規劃的多項目的。

《澳門土地法改革研究》定價澳門幣60元正,現於全澳各大書店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