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E1區填土及堤堰工程開標

2014-08-15

【特訊】為了創造條件保持本澳的可持續發展,有需要預留適當土地配合未來發展需求。為此,特區政府在2006年向中央申報有關填海用地計劃,並於2009年底獲中央政府批准,隨後,特區政府相繼展開了新城填海造地工程。而當中佔地面積33萬平方米的新城E1區填土及堤堰建造工程公開開標於昨日進行,工程不設底價。共有8間公司遞交標書文件。本工程最長工期700天,預計創造約180個就業機會。

為進一步確保工程的推進,建設發展辦公室未來除了要求項目承建單位和監理公司嚴格履行合同條款,亦會透過多渠道方式監察項目的施工狀況。而在環境保護工作上,為減低工程對海洋的影響,建設發展辦公室在項目的公開招標投標書中,列明施工期間承建單位必須制訂嚴格管理制度及對策,做好環境保護及安全的維護工作,包括須遵照環境保護局關於污染控制的環保指引。

整個新城填海區分五部分,合共約350萬平方米,是次開標的新城填海區E1區填土及堤堰建造工程填土面積為33萬平方米,位處於氹仔島東北角,毗鄰興建中的北安客運碼頭及友誼大橋氹仔段落腳點。主要規劃為公共及社區設施、交通基建設施、商住社區及多元化產業用途。工程分別涉及淤泥疏浚、回填以及建造堤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