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區自行管理議員辦

2014-09-19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的領導層在六月改選,由去年首次參加立法會選舉的年輕人蘇嘉豪當上理事長。之後,政界熱傳,該政團的內部爭論不斷。近日,引起外界關注的內部爭論是,具有逾二十年從政資歷的區錦新和吳國昌,在學社領導層更換之際,不再讓理事長管理議員辦公室的行政。

學社繼續監督議員

昨日,身兼新澳門學社理事的議員吳國昌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之前,議員辦公室的行政是由剛卸任的理事長周庭希管理的。吳國昌認為,理事會成員有足夠時間,義務擔任議員辦行政幹事的工作,理事會對議員辦的管理便是非常深入。由議員負責辦公室的行政管理,學社則繼續監督議員。

吳國昌表示,經過磨合之後,各種議員辦的運作模式都需要試驗。將來的實踐可能證明,現在對新的模式的批評原來是正確的,或者,新模式將來得到接受。他也澄清,理事會的確爭論新模式,卻沒有否決。

新澳門學社理事長蘇嘉豪稱:「我會繼續堅持執行我所認知的決議,包括今屆或以往理事會的決議,它們是未被廢止、凍結、修改。將來的工作是頗具挑戰的,在溝通上繼續完善,我相信會做得更好。」他表示,澳門有相當多問題需要參與和解決,希望學社的工作應該面向公眾,不想社務影響政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