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漢涉縱火被捕

2014-10-29

【本報訊】一名越南男子涉嫌日前渡船街一大廈單位縱火案為司警拘捕,他供認當日曾到大廈單位拍門要求入內取回自己物品不果,否認於門外放火。司警根據大廈住戶提供資料相信其人涉案。

涉案被捕越南男子NGUYEN,三十一歲,裝修工人。

案發於本月二十六日中午一時許,渡船街一幢大廈單位門外一張地毡被發現著火,居民將火撲熄。地毡燒毀,鐵門及木門燻黑。單位內無人受傷。

司警據報於現場撿獲一個曾載有易燃液體鐵罐。司警員向越南籍屋主了解,他稱早前曾將房間租給一名同鄉居住了三日,但懷疑他的證件有問題,遂拒絕再租給他居住,將他驅離。懷疑他到上址放火報復。

疑人身上搜出毒品

至前(二十七)日上午,司警員在石牆街截得該男子,在他身上搜出小量冰毒和作案工具,遂帶他返司警局調查。他供認當日曾到上址拍門要求進入單位取回自己物品,但屋內人士未有理會啟門,他於是在梯間吸煙,否認曾放火。

司警員根據大廈住戶提供資料,見該男子當日曾到上址大力拍門,並聽聞有人爭吵,稍後發現單位外起火。司警員相信該男子涉案,將他拘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