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薈』展示澳門獨特優勢

2018-11-07

澳門特別行政區在上海進博會設立“澳門薈”澳門展區

【特訊】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進博會以“澳門薈”為主題設立澳門展區,展示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的發展定位,以及在新時代繼續擔當連通內外的重要門戶。

這次澳門特區參與全球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有助向世界展示澳門的最新發展,特別是一中心一平台定位。

澳門展區位於國家展中國館內。展覽由新聞局承辦,並以“澳門薈”為主題,通過圖片、文字、視頻及多媒體,多元展示自16世紀以來,澳門由漁村發展為國際貿易商埠,中西薈萃,商旅雲集。1999年回歸後,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把握“一國兩制”的優勢和政策賦予的各種機遇,蓬勃發展,以建設“一中心‧一平台”為目標,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擔當中國連通內外的重要門戶。

澳門展區面積約126平方米,分為三個主題:薈萃中外 連通東西、一國兩制 持續開放、從澳門走進中國 從澳門走進“一帶一路”。多媒體展示則以互動形式,展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與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定位。整個澳門展區設計以澳門世遺地標大三巴牌坊迎接觀眾,寓意澳門由連通內外的通商口岸到致力構建“一中心‧一平台”,大三巴牌坊始終見證着數百年的發展與變遷。

行政長官崔世安前日在進博會開幕式後,於“澳門薈”接待巡覽展場的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一行主賓,介紹澳門的發展現況。國家展為本屆博覽會的重要部份,共有82個國家、3個國際組織設立71個展台,展覽面積約3萬平方米,各參展國展示國家形象、經貿發展成就和特色優勢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