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權:來年服務會重新安排

救生員服務外判處罰三十日內有結果

2018-11-07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回應救生事件跟進情況。

【本報訊】承接公眾泳池救生員服務的浪濤行爆出勞資糾紛,影響到部份泳池開放使用,涉未履行合約。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昨表示,相關處罰程序進行中,爭取三十日、年內會有最終的處罰決定,並表明來年泳季服務不會再由其承攬,會重新安排招標。

潘永權說,處罰程序已展開,已把處罰筆錄通知外判公司,對方可在昨起十日內就內容提出意見,之後局方法律人員會再審視跟進。他預計並爭取在三十日或今年內有定案,即如何罰和罰多少。

潘重申,初步估計該公司可被罰逾一千萬元。就來年泳季的救生員服務,他稱會重新安排,將透過招標去找合資格公司去做。

按官方公布,體育局與浪濤行簽的救生服務合同有三份,分別為澳門區泳池、氹仔區泳池,以及黑沙及竹灣兩海灘的。前兩者至一九年,後者至二○年,這部份金額涉約一千五百萬元。

勞工局:暫罰僱主廿三萬元

另外,勞工事務局續前日發稿交代已就有關公司沒安排救生員享有足夠休息時間方面開罰後,昨再發稿補充回應,指前述處罰依法是每名僱員可罰一萬至二萬五千元,而就今次涉及投訴個案,現時僱主因此合共被罰二十三萬元。

對於有指有救生員在罷工反映勞動權益問題後被有關公司解僱一事,勞工局重申至今未接獲相關投訴或求助,又稱局方一直與勞資雙方保持聯絡,並會主動向僱主了解情況,依法保障僱員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