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誘騙來澳「承接工程」

內地女中伏

損失三百萬

2018-11-07

一名內地女子在鴻安中心一押店被騙取三百萬元現金

【本報訊】一名內地女子昨日懷疑被四名男子誘騙來澳承接工程後,到新口岸兩間店舖刷卡套現三百萬港元,再到畢仕達大馬路一押店外,將現金交給其中兩人進入押店匯返內地。她與另外兩人於店外久候發覺可疑,到店舖查看始知代為匯款兩人已離去。而陪伴她在店外的兩人亦伺機逃去,警方接報荷槍實彈於全澳各區截查車輛搜捕匪徒,司警對案件跟進調查。

珠寶店押店刷卡套現三百萬元

昨日傍晚六時許,警方接報新口岸畢仕達大馬路鴻安中心一間押店發生巨額劫案。警員到場接觸一名四十餘歲內地女子,她報稱中午十二時許,聯同四名男子抵澳接洽工程生意,當中一名男子為她相識的,另外三人不認識。數人陪她承接了工程後先後到新口岸一間珠寶店和押店刷卡套現了三百萬港元作為生意資金,女事主將現金放入一個環保袋內。

隨後有人帶她到畢仕達大馬路鴻安中心地下一間押店門外,聲稱可代為將現金兌換人民幣匯返內地,女事主不虞有詐。將載有現金的環保袋交給相識的男子和另一人進入押店內,另兩名男子陪她於店外等候。女事主久候未見兩人出來,察覺可疑進入押店查看,發覺兩人已不在押店內。此時,在店外等候的兩名男子亦伺機拔足逃去。女事主始知受騙,報警求助。

司警追緝四名匪徒下落

警方了解情況後立即透過天眼追蹤四名匪徒逃去路線,通知全澳各區警員,荷槍實彈,身穿防彈衣於不同街道和各跨海大橋及港珠澳大橋口截查車輛,搜捕匪徒。司警稍後據報到押店調查及翻查店舖閉路電視錄影,追緝涉案四名匪徒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