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接召車應用程式投訴 警強調依法打擊違規運載行為

2015-01-15

【特訊】有見部份的士司機拒載、濫收車資的情況嚴重,治安警察局高度關注,除持續打擊遏止有關違規行為之外,亦與業界及其他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攜手糾正歪風。

昨天下午,治安警察局邀請的士司機總工會代表進行會議,共同探討如何有效打擊部份的士拒載及濫收車資的違規行為。會議於昨午三時在交通廳舉行,出席的有交通廳廳長謝偉及多位警官,總工會方面則由會長郭良順及數名幹事代表。

治安警與的士工會商打擊違規行為

會上謝偉廳長重申警方關注的士司機違規行為,密切注視及持續部署打擊拒載及濫收車資,理解到目前違規的主要是一小撮司機,希望業界理解並配合警方工作,警方有能力有信心打擊違規行為,保障市民旅客的正常出行權利;對於有報導指網絡程式傳召接載服務,警方目前雖然未有接觸到實際的個案,但強調會根據現行法律,打擊不符合規章制度的運載行為,包括濫收車資以及白牌車的情況,同時亦會與相關職權部門就有關新情況保持緊密溝通,確保有效執法。

郭良順會長會上同意警方的執法行動,認同警方具有效的執法能力,指出拒載及濫收是部份不守規則司機所為。同時,亦就其他執法工作如黃實線上落客方面,表達業界意見,冀警方體諒業界的需要彈性處理。治安警回應表示理解並會與相關部門商討研究。

總結是次會面,效果良好,治安警與業界在打擊違規的士上步調一致,雙方展現合作糾正歪風的誠意,亦期待著透過警方持續、有力的執法行動,以及業界自律調整,逐步重塑良好的澳門的士服務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