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屆中紀委五次全體會議閉幕部署今年任務

2015-01-15

【香港中通社1月14日電】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4日消息,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於2015年1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舉行,14日上午閉幕。

全會總結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任務。全會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審議通過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紀委常委會所作的《依法治國依規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工作報告。

全會強調,2015年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紀律建設,深化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完善黨風廉政建設法規制度,落實“兩個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以更嚴的紀律管好紀檢監察幹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中國科協原黨組書記申維辰、原河北省委常委梁濱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之前作出的給予申維辰、梁濱開除黨籍處分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