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最新一期引發搶購風潮

2015-01-15

【中新社巴黎1月14日電】(記者 龍劍武)遭到恐怖襲擊的法國政治諷刺漫畫雜誌《查理周刊》最新一期14日出版,全法各地報亭當天一早出現讀者排隊爭購的現象。

當天早晨不到7時,巴黎街頭的很多報亭前就排起了長隊,人們冒著冬日的寒冷等候購買最新一期的《查理周刊》。報亭甫一開門,該雜誌在十多分鐘內即告售罄。

據悉,《查理周刊》第1178期首批共印刷了70萬份。該周刊的一位專欄作者帕特里克‧佩烏在社交網站上表示,雜誌到處都斷貨,編輯部對讀者的支持表示感謝,並且一定會再印再發,以饗讀者。

據此間媒體報道,出版方原計劃14日發行100萬份,隨後兩天還將各印發100萬份。本周末和下周則計劃再追加200萬份。此前,《查理周刊》正常的發行量為6萬份,每周銷量在3萬至3.5萬份之間。

最新一期《查理周刊》延續了一貫的諷刺傳統,頭版登載一幅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畫中的默罕默德流著淚,手持“我是查理”的標語牌,上方大標題寫著“一切都得到原諒”。

《查理周刊》此前曾經數次因為刊登涉及伊斯蘭教的漫畫而引發巨大爭議,還曾被穆斯林團體告上法庭。一些漫畫招致揚言報復的威脅後,該周刊部分工作人員也成為警方保護的對象。

本月7日上午,謝裡夫‧庫阿齊和賽義德‧庫阿齊兩兄弟手持自動步槍,闖入位於巴黎11區的《查理周刊》總部,向正在舉行採編會的工作人員掃射。此次襲擊共造成包括8名記者和2名警察在內的1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