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宣布將到旺旺中時任職

2015-01-15

【香港中通社1月14日電】台北消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14日透過Facebook宣佈,自2月1日開始,他將到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工作。不過,他並沒有透露自己未來在旺旺中時集團的職位。

胡志強表示,市長選戰之後,他對自己的下一步,最大的原則是自己還能不能為台灣做點事情。他說,大部分人要他再選,或到“中央”,但這不可能。原本自己洽談了幾項安排,將到學校教書。不料去年12月底,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蔡衍明先生誠意相邀,盼他到旺旺中時集團工作。

蔡衍明希望利用媒體的影響力,“讓台灣人的日子過得更好”。胡志強表示,自己與蔡先生往來極少,卻被他相中,有點意外,但他的想法,令其感動。

胡志強表示,自己因曾任“行政院”新聞局長及參與政治 與媒體非常接近,親身見證了媒體在這30年來的變化,也深知媒體對社會發展的影響將越來越大,加入媒體讓他可以為台灣貢獻更大的心力,希望也能產生較大的影響。

他渴望因為其個人與更多人的努力與奉獻,讓台灣的媒體更能善盡社會責任、符合社會期許。他說台灣不應因為媒體而亂,只能因媒體而更好。他並希望,大家不要從藍綠對立的角度來看他的抉擇,並希望獲得祝福。

胡志強指出,自己可能是離開政壇後直接走入媒體的第一人,即使工作地點在台北,也不會影響他對台中的關心與熱愛。他表示,在台中的大學教書,只要不是專任,看來也不必捨棄,而自己也會常回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