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校出現流感群集感染

2015-01-17

【特訊】衛生局昨接獲2間學校出現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呼籲巿民加強防範。

2間學校分別是位於高士德大馬路的培正中學及位於高樓街的海星中學。報告指,培正中學的P1E班有10名學生,分別是3男7女,年齡均為6歲;而海星中學的初一禮班則有4名學生,為2男2女,年齡為12至16歲;各患者分別由1月13日和14日起出現發熱、咳嗽、咽痛等上呼吸道症狀,患病學童病情輕微,無重症個案,部分患者已接受診治。同時,兩所學校亦已加強清潔消毒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感染控制措施及嚴格執行患病學生隔離的規定。

衛生局表示,據往年經驗,預計澳門即將逐漸進入流感高峰期,現正密切留意疫情進展,並呼籲巿民做好防範措施;強調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可有效預防感染流感及由其所導致的併發症,而由於流感疫苗接種後一般至少要3星期後才能產生足夠抗體以達到保護作用,故呼籲市民儘早接種。

衛生局現正為澳門居民中的兒童、年長及慢性病患者及這些人士的照顧者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接種,合資格的巿民可帶同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記錄卡或身份證,直接前往各衛生中心、鏡湖醫院接種站、科大醫院門診及工人醫療所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