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表彰五居民

2015-05-20

【特訊】據一份葡文日報報道,里斯本政府於今(20)日向五位在澳門扎根的葡人頒授功績勳章,以表彰他們對社會的貢獻。

其中一位受勳人是澳門戒毒康復協會主席Augusto Nogueira ,他對記者說:“我很高興看到我們的工作被認可。這面獎章說明我們所做的是正確的。” Augusto Nogueira 在澳門居住了二十一年,一直致力於戒毒康復的工作。

另一位受勳者是安東尼奧餐廳的老板兼主廚安東尼奧(Antonio Neves Coelho),他表示很榮幸受勳,這是對日後更加努力做好工作的推動力。António七十年代於葡萄牙軍中服役時來到澳門,返回葡國多年後於1997年再來澳。於2007年開展其葡國傳統餐廳生意。澳門特別行政區於2013年也曾授予他旅遊功績勳章。

醫生Paula Pimenta、法學者Cândida Pires、公雞葡國餐廳老板Jorge Mota也是今次的受勳者。

五位獲授勳者由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總領事Vítor Sereno提名。授勳儀式今日在葡萄牙葡僑事務國務秘書西沙里奧的見證下在澳門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