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世界盃美國站 中國錯失奧運入場券

2015-05-20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射擊世界盃美國站當地時間18日落幕,中國隊遺憾收尾。世錦賽冠軍朱啟南在男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中因最後一發的失誤屈居亞軍,麥嘉傑則在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與奧運席位擦肩而過。

美國站是本賽季步手槍世界盃第二站,中國隊在10個項目中獲得1金2銀1銅。常靜在女子50米步槍三姿決賽中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楊浩然和朱啟南分別在男子10米氣步槍和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中奪銀,張靖婧在女子25米運動手槍項目中獲得銅牌。中國選手在男子25米手槍速射和10米氣手槍比賽中兩次以一個名次之差錯過奧運入場券。目前,中國步手槍項目的奧運席位數仍然是14個。

據國際射聯官網消息,當天的男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三位中國選手朱啟南、曹逸飛和楊浩然全部躋身決賽,其中朱啟南打出了1183環的最高成績。決賽最後一發之前,朱啟南已經領先哈薩克斯坦選手尤爾科夫2.2環,但最後的7.5環遠彈把幾乎到手的金牌拱手相讓。第一次在世界盃比賽中晉級決賽輪的尤爾科夫命中10.7環,以1環優勢反超,奪得第一個世界盃冠軍。美國名將埃蒙斯獲得第三,楊浩然和曹逸飛分列第七和第八位。

在男子氣手槍比賽中,唯一晉級決賽的中國選手麥嘉傑在關鍵輪打出8.7環和8.8環,從第三位直接掉到第六位並就此止步,而該項目的三張奧運入場券分別歸屬了第三名到第五名。奧運冠軍、韓國名將秦鐘午繼韓國站之後再奪桂冠。他在接受國際射聯採訪時表示,自己將不參加後面的兩場分站賽,而專心備戰明年的裏約奧運會。

下一站世界盃將於當地時間5月28日在德國慕尼黑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