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安客場 戰平全北現代

2015-05-20

【新華社首爾5月19日電】亞冠聯賽1/8淘汰賽19日舉行,第三次殺入亞冠淘汰賽的北京國安隊在客場1:1戰平全北現代,為下周主場作戰贏得了有利局面。

全北現代在K聯賽獲9勝1平1負,3支參加亞冠的K聯賽球隊均敗於全北。在上周的亞冠比賽中,山東魯能客場1:4不敵全北現代,再次折戟小組賽。而歷史上國安8次客場對陣韓國球隊2平6負未嘗勝績,此戰對國安來說頗具挑戰。

上半場伊始,在韓國內K聯賽中領跑積分榜的全北現代即表現出極強的進攻實力,僅用13分鐘就由萊昂納多左路任意球傳入禁區,隨後靠金基熙頭球破門得分,國安0:1落後。此後,雖然國安接連獲得角球、前場任意球的機會,仍沒能突破全北現代的防線,

下半場,國安在落後的情況下積極反撲,持續壓制對手,最終在第85分鐘由費祖拉烏製造點球機會,巴塔拉操刀破門,獲得一枚寶貴的客場進球,1:1逼平全北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