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耀權:警執法一視同仁

2015-05-21

【本報訊】昨早,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海關關長賴敏華澳門電台時事節目「澳門講場」。不少市民提出多個車輛違泊的地點,質疑交通警員沒有執法。馬耀權表示,若小量違例車輛且有即時危險的話,警員會即時處理,否則,會通知特別的檢控小組處理。

市民林先生指出,五月七、八日向警方投訴,位處氹仔半山的七潭公路出現五十至六十輛違泊私家車,停在行人路上。雖然,警員聲稱跟進,結果卻不然。林先生在五月九日再投訴,警員回覆,由於現場違例的車輛太多,沒可能逐一檢控。林先生問:「是否有人被撞傷才跟進?」他形容,該名警員囂張地回答:「你現在哪裡?是否被撞傷?我立即派員來跟進?」

違泊太多會通知特別檢控小組處理

黃少澤稱:「警員的回應是否存在不恰當的地方?或者大家都是很氣憤、情緒不平伏的情況下,說出這些較過激的說話?我們需要去調查。」馬耀權則回應,五月一至十八日,警方在七潭公路提出八十六宗檢控,警方仍會持續監控。他補充,小量違例車輛且有即時危險的話,警員會即時處理。若有很多違例車輛,會通知特別的檢控小組處理。

旅遊巴從不檢控?

居住在新勝街的容先生指出,越來越多旅遊巴停在該區的行人道上,有次更險些撞死一名小女孩。雖然有警員到場,卻只是象徵式要求旅遊巴離開,從來不檢控,但是,有私家車停泊該處,警員則提出票控。馬耀權聲稱,警方的執法理念是「一視同仁」,絕不會只票控私家車。另外,近期加派警員到該區巡邏,疏導旅客和交通。

市民陳先生表示,從來見不到巴士入站上落客,他也質疑,警方不票控那些巴士。馬耀權又聲稱,一直與巴士公司緊密聯繫,希望司機能自動自覺入站上落客,否則,警員會提出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