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只針對漁頭放高 張潤民望全面關注城規會

2015-05-27

【本報訊】工務局在第二份規劃條件圖草案建議,把漁人碼頭的樓宇高度由六十米增至九十米。但是,有傳媒發現,在第一次諮詢中,要求把高度降低於六十米的意見居多。工務局代副局長張潤民 (見圖) 昨日表示,城規會討論很多個案,公眾太過針對一個個案,對其他個案好似不公平。

工務局在漁人碼頭 A 地段的第二份規劃條件圖草案 (簡稱草案) 建議「三方」(放高、放地積比率、放覆蓋率);其中,樓宇高度由第一份草案建議的六十米增至九十米。有批評認為,新的建議危及海岸和東望洋燈塔景觀。

上月底,工務局代副局張潤民聲稱,在第一份草案諮詢時,收到很多不同意見,經分析後才決定放高。後來,有傳媒發現,在上述諮詢中,有九份意見認為六十米實在太高,應該降低;有七份意見要求加高。

昨日,傳媒要求張潤民解釋:為何更多意見認為漁人碼頭樓宇高度應由六十米壓低,工務局卻建議放高至九十米?他說:「之前,我們已多次回應,都很詳細。現階段沒有新的資料補充。」

記者繼續多次追問,他除了重覆以上答案外,也叫記者翻看工務局之前發放的訊息。又說:「每次城規會會議有十多個個案,希望大家可以全面關注城規會。如果太過、只是針對一個個案去關注,對其他個案又好似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