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浦辦所見即食雕塑展

2016-01-15

【特訊】由澳門基金會鼎力支持,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將聯同法國文化協會於2016年1月15至24日舉行「把展覽吃光」雕塑展。雕塑由巴黎藝術家Dorothée Selz 及其團隊製作而成的。有別於一般雕塑,它是可以吃的,作者將會把2000千支水果串插在雕塑上,並期望觀賞人士能體驗「所吃所見」及法國的一句話「一起來分享不一樣的和幸福的時刻」(partager ensemble un moment insolite et heureux)。

Dorothée在構思這個作品時,希望作品能與展出場地宏偉而優雅的裝飾互相融合。整個雕塑長2.3高,6.8米寛,塗上由170公斤糖粉製作的食用色素覆蓋,顏色分別綠、紅、和檸檬黃,色調鮮豔耀眼。雅高大中華區域行政總廚Eric Costill更帶領志願團隊,將過千支竹籤把東西方新鮮水果加上雕塑。誠邀大眾前來分享、品嚐這個可食用的藝術作品。

雕塑上的文字「詩」,分寫成中、英、法和葡文,因作者希望能反映出澳門多元文化交融獨特之處,開幕派對將於1月15日下午6點舉行於酒店大堂舉行,更有美點提供,免費入場,誠邀廣大市民一同來分享這個時刻,展期至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