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特續寫黑馬神話

2016-01-15

【新華社倫敦1月13日電】萊斯特城的“黑馬”傳奇仍然沒有結束,在13日進行的英超第21輪比賽中,他們以1:0擊敗主場作戰的熱刺隊,積分追平了位居榜首的阿森納。

阿森納、曼城和切爾西三大巨頭全部遭遇平局。其中做客安菲爾德球場的阿森納以3:3與利物浦戰平;曼城在主場與埃弗頓互無建樹;切爾西在斯坦福橋被西布羅姆維奇以2:2逼平。

為萊斯特進球的功臣是胡斯,他在第83分鐘憑藉頭球攻破了熱刺隊大門。這是萊斯特自1999以來首次在客場擊敗熱刺,21輪過後,他們積43分,因凈勝球少於阿森納暫居積分榜次席。

意大利老帥拉涅利賽後保持了清醒的頭腦,關於奪冠的前景,他說:“很不幸,現在才1月份,不是5月,我們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必須保持冷靜,同時也要保持自信。”

阿森納最後時刻還以3:2領先,但喬•艾倫在第90分鐘的進球幫助利物浦將比分扳平。利物浦在第19分鐘之後就以2:1領先,費米諾首開紀錄,拉姆塞為阿森納攻入扳平一球,費米諾之後再次進球。吉魯上半時結束前再度將比分扳平,並在第54分鐘打入了本場比賽第二個球,為阿森納將比分反超。艾倫在終場前4分鐘替補出場,並憑藉一記精彩的怒射將比分扳平。

平局並沒有影響曼城的排名,他們以40分位列第三,比萊斯特少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