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特朗普一路領先 美人患上『特朗普焦慮症』

2016-03-09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美國媒體報道,越來越多美國人對可能入主白宮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的快速崛起感到擔憂,並由此出現一種新的病症——『特朗普焦慮症』。有調查顯示,69%美國人認為『特朗普總統』的想法讓他們感到憂慮。

環球網8日引述美國《芝加哥論壇報》報道,心理學家艾莉森•霍華德透露,她的病人面臨各方面的壓力,包括婚姻、子女和事業,如今她又得知了一種新的心理疾病——『特朗普焦慮症』。

她表示,近日至少有2位病人提到這位共和黨的熱門人物,其中一位還詳細表達了對特朗普的焦慮。這位病人說,他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童年經歷,讓特朗普變成了這樣的一個『壞人』。

報道稱,每一次特朗普在共和黨初選中獲勝,民主黨和共和黨成員都會不約而同地在飯桌上、社交媒體上與朋友或陌生人傾訴自己的焦慮,甚至有人因此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據《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的新聞調查顯示,69%的美國人表示『特朗普總統』的想法使他們感到焦慮。

如果在推特的搜索引擎上輸入『特朗普』和諸如『我感到很恐懼』或『我嚇壞了』等短語,你將可以看到一連串的鏈接。有人在深夜寫道:『我真的睡不著,因為只要我想到特朗普確實有可能贏得總統選舉,我的恐慌症就會發作。』一位年輕的民主黨人說:『這就像是一場襲擊了我們的飓風,我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他是極端反動分子,這是最令我害怕的。我覺得自己完全無能為力,這很可怕。

目前在美國4個州的共和黨初選或黨團會議中,一路領先的特朗普在路易斯安那州和肯塔基州獲勝,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則贏得了緬因州和堪薩斯州的勝利。CNN評論稱,『超級星期六』有驚喜,但沒有驚奇,桑德斯和克魯茲表現不錯,但希拉里和特朗普依然領跑。不得不承認,這2人是棋逢對手的政治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