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水災已致4死24傷 巴黎塞納河度過峰值轉退

2016-06-06

【中新社巴黎6月4日電】(記者 龍劍武)法國總理瓦爾斯4日宣佈,截至目前,該國洪澇災害已造成4人死亡,24人受傷。巴黎塞納河水位4日淩晨達到6.1米的峰值後已經開始下降。

瓦爾斯當天在視察內政部危機處理小組工作後宣佈,根據遭到洪澇侵襲的各省災情統計,全國共有4人死於此次水災,另有24人受傷。自從強降雨造成洪水泛濫以來,全國共有約兩萬人被疏散,其中大巴黎地區約有1.75萬人。據報道,瓦爾斯表示,此次水災造成的人員傷亡情況“太重”,但當局的救災行動並未面臨困難。據悉,遇難者來自塞納-馬恩省、約納省和盧瓦雷省,其中包括兩名老人和一名3歲兒童。大巴黎地區尚未發現人員死亡。

4日淩晨2時左右,流經巴黎市的塞納河水位達到6.1米的最高點而後逐漸轉退。至4日下午,水位已降至6米以下。巴黎市防洪部門負責人表示,雖然鑒於上游來水情況,塞納河水位仍可能出現波動,但可以確認峰值已過。

據巴黎公交公司透露,巴黎市內位於塞納河畔的兩座地鐵站和一座遠郊城鐵站仍然關閉。國營鐵路公司在大巴黎地區運營的3條線路也尚未完全恢復。出於預防措施而閉館的盧浮宮和奧賽博物館繼續關門,塞納河上的遊船靠泊停運,沿岸部分地段設置隔離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