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死14失蹤沉船無生命跡象 四川廣元翻船事故

2016-06-06

【香港中通社6月5日電】四川廣元市境內的白龍湖上,4日下午有一艘兩層遊船“雙龍”號翻船沉沒,造成1名兒童死亡,14人下落不明,船上多為一家三口。救援隊5日確定了沉船的位置,經初步認定,船內基本無生命跡象。據悉,該水域事發時突遇強烈陣風,具體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新華網5日報道,廣元市輪船公司“雙龍”號遊船4日12時許搭乘18人(含船員及家屬3人)前往白龍湖小三峽景區遊玩,該船14時40分左右返航途經三堆鎮飛鳳村三組水域時發生翻船事故。事故中4人獲救,其中3人經搶救脫離生命危險,1名兒童搶救無效死亡,其餘14人下落不明。出事船隻屬廣元市輪船公司,是一艘旅遊客運船,准載40人。

中國新聞網報道,據5日中午召開的四川省廣元市利州區新聞通氣會上公佈的船上人員名單,船上多為一家三口。成都商報報道,據利州區湖泊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事發船隻為私人所有,事發時船主夫婦及其4歲孩子均在船上。一失蹤女子家屬指,船上10多人來自數個家庭,都互相認識,彼此為同學或朋友關係。

中國新聞網報道,據利州區海事處工作人員介紹,事故發生時風力非常強,部分區域甚至達12級以上。成都商報報道,據當地村民介紹,事發時白龍湖水域突遇強烈陣風,導致該船船體偏右,船頭朝下傾覆。在白龍湖邊一釣魚接待點上班的小韓也證實說,事發前,白龍湖上還有狂風暴雨,“風一下子就撲過來了,好多年沒有看到過這麼大的風了,好像岸邊的樹都要吹翻”。

報道指,藍天救援隊5日12時左右利用強磁定位和水下攝像機確定了沉船位置。該隊總協調官李想指,沉船位於水下65.1米,就在之前目擊者指認的翻船地點,目前已打下浮標,6日水下救援機器人將抵達現場,用機械臂進行打撈。目前多支救援隊正進行地毯式搜救,該市境內所有旅遊船隻均已停運,進行安全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