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展北京開幕

2016-06-06

【中新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 鄭巧)繼五月台南展、台北展順利落幕後,第七屆海峽兩岸少兒美術大展大陸首站北京展5日在今日美術館開幕,展出兩岸及港澳少年兒童創作的200餘幅畫作。

此次展覽以“味道”為主題,包括“童畫天地”、“一起飛翔”和“當代對話未來”三個部分。“童畫天地”部分展出的作品精選自三萬餘幅兩岸及港澳少兒畫作;“一起飛翔”部分是藏族、白族孩子們的美術作品;“當代對話未來”部分邀請藝術家朱成以“兩維半”雕塑,與兒童通過作品進行“對話”。

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會長、中華日報社董事長黃肇松在開幕式上表示,該展覽是兩岸四地少年兒童藝術教育方面非常好的交流平台,是一種心靈交流的很好方式,希望能持續辦下去,不斷擴大規模,讓更多小朋友有機會“以畫會友”。

展覽現場氣氛熱烈,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參觀。八歲的北京小朋友任抱一和爸爸、媽媽一起找到自己的作品《年味》,開心留影。他告訴記者,很高興自己的畫能赴台灣展出,希望以後能有更多分享的機會。

記者在現場看到,由十多位來自高雄的小朋友共同創作的陶磚,色彩絢爛,吸引很多觀眾駐足。

此次展覽由宋慶齡基金會、台灣中華文創發展協會、今日美術館、雲揚天際文化藝術機構聯合主辦,將持續至本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