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條哈爾濱至台中航線正式開通

2016-08-19

【中新社哈爾濱8月18日電】(記者王棟樑)18日,首架由台中市飛往哈爾濱市的客機降落在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這標誌著兩地之間的首條航線正式開通。至此,哈爾濱與寶島台灣之間的航線增至兩條。

哈爾濱市地處東北亞中心地區,是中國最北的省會城市,也是第一條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被譽為歐亞大陸橋的明珠;台中市位於台灣島中部,是台灣中部的經濟、交通、文化中心。

據黑龍江省機場集團的相關負責人介紹,當日通航的新航線由台灣遠東航空公司執行,航班號為FE9207/8,每周四一班,機型為MD83;具體航班時刻為每周四的7:00由台中出發,10:40到達哈爾濱機場,11:40由哈爾濱返回,15:30抵達台中機場。

該負責人表示,作為中國緯度最高的樞紐機場,此次開通與寶島台灣之間的新航線後,哈爾濱已經擁有兩條直飛台灣的航線,分別飛往台北市和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