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籲大陸增加兩岸協議的溝通與對話

2016-08-19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台北消息:台陸委會18日表示,始終敞開溝通協商的大門,籲請大陸方面本於務實原則,增加雙方在協議上所規範的工作溝通與對話。

據中央社報道,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17日會見浙江9名台商協會會長時表示,兩岸關係處於溝通中斷,但兩岸已簽署的23項協議不會改變。

台陸委會18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對此表示,兩岸制度化協商,攸關兩岸民眾的權益跟福祉,台灣方面始終敞開溝通協商的大門,並呼籲兩岸共同努力。

邱垂正也籲請大陸方面本於務實的原則,增加雙方在協議上所規範的工作溝通與對話,強化協議的聯繫與合作的機制,讓協議能更進一步的落實,回應台商具體訴求,落實21項已生效協議的執行情形,確實保障兩岸人民權益。

邱垂正表示,針對ECFA後續的新議題,包括海峽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台灣方面積極推動兩岸協商的態度不變,等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立法院」通過後,將依據協議繼續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另據報道,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3日即將登場,陸委會18日表示,到台北參加論壇的陸方人員入台申請皆獲許可。至於陸委會是否派員出席相關活動,陸委會未正面回應,僅說至今都沒有收到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