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生活展暨國際台灣糕餅節在港開幕

2016-08-19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記者喬伊)一年一度、由香港裕華國貨與台灣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聯合舉辦的台灣茶生活展、國際台灣糕餅節,8月18日在佐敦裕華國貨開幕。

這是台灣兩大特色節目第四年在裕華國貨舉辦,展期至9月18日。現場不少港人專程前來購買台灣茶葉、特色糕餅,順便選購台灣小吃、醬料、台灣米等。下午時分,展賣場內的收銀處已經大排長龍。

當天出席開幕儀式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黃新華致詞時表示,港人愛到台灣旅遊,都會帶回台灣茗茶和糕餅作手信,裕華近年來大力推廣台灣產品,收到非常好的市場反饋。因此,今年再次展示五家台灣茶葉品牌,並首次引入曾獲農會頭獎的南投縣凍頂烏龍茶,有2016年的春茶,也有6年以上的烏龍老茶。

展場內,「冷泡茶」凍頂烏龍茶大受歡迎,用冷水在大玻璃壺沖泡,可以冷凍隔夜再喝。一位香港老伯好奇冷水如何泡茶,台灣營業員精確說出:一升水放25粒茶葉,泡4個小時出味。

台灣茶品種太多,港人對阿里山紅茶、東方美人茶比較熟識。台灣嘉振茶葉公司代表陳冠霖介紹,其實烏龍茶製作過程很耗費時間,要40個小時不停歇炒茶。冷泡的烏龍茶不僅有綠茶的抗氧化功效,而且還不傷胃。如果貪香氣的愛茶者,可以選擇烤過的烏龍茶葉,沖泡後有特殊的炭燒味。

為了此次茶生活展,陳冠霖還帶來近百個陶瓷茶杯,他解釋原因:「每次參加茶展,試飲就要用掉好多紙杯,好不環保,於是決定自己提些陶瓷杯上飛機。」消費者現場喝完還能帶回家繼續用。

與往年著重茶文化不一樣的是,此次茶生活展,業者和主辦方都希望,趁著中秋佳節,港台兩地的同胞,可以多跟家人朋友,喝喝茶、吃吃糕餅,拉近現今日漸疏遠的人與人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