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盼增觀光客 台北世大運聖火冀經大陸城市

2016-08-19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台北消息:2017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大運)聖火傳遞路線希望納入大陸城市,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表示,聖火路線希望能促進台灣觀光,目的是盼增加觀光客。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過去台灣主辦聽障奧運、世界運動會,大陸代表隊從未全程出席開閉幕,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已透過不同管道爭取大陸參與世大運開閉幕典禮,且聖火傳遞路線,也期待納入大陸的城市。

針對台北市政府有意讓世大運聖火傳遞路線納入大陸城市的報導,柯文哲18日出席世大運航空業贊助簽約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聖火路線希望能促進台灣觀光,因此增加東南亞城市,希望納入大陸城市的邏輯也是一樣,目的是盼增加觀光客。

柯文哲說,最近幾個月陸客人數減少,所以日本、韓國、東盟10國跟穆斯林國家是主要目標,聖火路線觀光傳播局正在規劃中,還會再跟相關部門討論,還沒確定要納入哪些大陸城市。至於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是否會討論世大運聖火路線,柯文哲稱,台北市跟大陸溝通很順暢,有管道可溝通,不用雙城論壇。

此前,柯文哲回應大陸企業贊助世大運的話題時還表示,世大運贊助以台灣廠商優先,若有剩餘名額,也歡迎大陸廠商贊助,「你管他新台幣還是美金,是錢就好」。

第二十九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2017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台北市舉行,為世大運首次在台灣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