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8-11-12

坊會冀盡快維護松山市政公園設施

△ 有街坊反映,位於松山市政公園跑步徑的部分設施損壞已久,但至今仍未修復。現場可見跑步徑的圍欄與健身區的單槓已經損壞或斷裂,影響附近運動人士的安全。水荷雀坊會理事長蘇冠忠關注松山市政設施損壞問題,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盡快對損壞設施進行修復,還居民一個安全、舒適的運動環境。

蘇冠忠表示,松山市政公園跑步徑是附近居民重要的運動場所,每天都有許多運動人士到此跑步或者健身,但由於周邊健身設施長期缺乏維修保養,部分設施都出現損耗或斷裂,由於現時已進入冬天,日光時間較短,在清晨或傍晚時分天色昏暗的情況下容易令運動人士受傷,希望有關部門盡快修復損壞的設施,以免造成意外。

他又指出,松山市政公園部分工程地點出現工程工具胡亂擺放問題,現時公園部分設施正在進行上蓋工程,但現場所見工程工具和材料隨意堆放在一旁並且沒有設置圍欄阻隔或設置施工標記提醒,不少居民不以為意在附近走動,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希望有關部門妥善做好施工安全措施,以免產生危險。

海事局推廣海事安全及樓宇供水知識

△為加強推廣海事安全及樓宇供水系統知識,海事及水務局昨日假氹仔花城公園旁舉辦「海安全‧水優質」社區巡禮,透過攤位遊戲、工作坊、話劇等方式,讓市民深入淺出地認識澳門海事和水資源狀況,並提高市民維護管理樓宇自來水系統的意識。

「海安全‧水優質」社區巡禮現場設有多個以航行安全、海事及客運知識、維護管理樓宇自來水系統、清洗水箱方法、節約用水等為主題的攤位遊戲,還有鵝蛋牌彩繪工作坊,有趣互動之餘,大人和小朋友亦能從玩樂中學習到澳門海事和水資源知識,並注意到海上安全和維護管理樓宇自來水系統的重要性。活動期間更上演了精彩的《威水超人》節水話劇,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威水超人」和「水汪汪姐姐」和市民玩節水遊戲和派送禮物,吸引了眾多小朋友踴躍參與。

民署辦「青年共植綠家園」活動

△為推動本地青年人關心社會,積極參與城市綠化建設,民政總署日前與社會青年團體合作舉辦植樹活動,讓參與者認識樹木種植技術並體驗栽種的樂趣,以提升其參與綠化工作的興趣。

颱風「山竹」後,民署在各界社團、機構和公眾熱心協助下不斷善後,有關樹木之處理工作於上月底完成,共處理約五千株樹木,包括移除樹木約一千株及扶正樹木約一千六百株等。此外,亦積極開展山林生態修復和補植樹木計劃,並邀請社會各界參與,齊心復綠。

民署與澳門青年聯合會合作,組織七十名青年人於十一月二日上午十時在黑沙海灘公園舉辦「青年共植綠家園」活動,在現場種植了三十株莫氏欖仁,其特性為耐鹽分、耐旱及抗風性強,是優良的海岸樹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