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兩岸企業家峰會更需扮演積極角色

2016-11-08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7日表示,今年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金廈二門」召開,有特殊意義。兩岸關係在現在這個時候,兩岸企業家峰會更需要扮演積極的角色。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2016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當天下午進入尾聲,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前往會見蕭萬長及部份與會代表。

蕭萬長在會見時表示,今年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金廈二門」召開,有特殊的意義。從6日的開幕式,到7日上午的分組討論,乃至於下午的閉幕式,出席人數都超過預期。

他指出,由此可見,雖然「520」之後兩岸關係受到波折,但兩岸的企業家、特別是台灣的企業家還是很重視這次峰會,讓大家仍然踴躍地參加。

蕭萬長認為,這也代表,大家支持兩岸的經貿合作不但不應改變,而且「還要深化,要擴大」。

他說,從2013年峰會開始舉辦以來,推動了不少相當有貢獻的事。包括福建漳州古雷半島石化區的投資已經揭牌,台積電在南京得以建廠,都是由峰會從旁推動。

蕭萬長表示,峰會目前還有很多事情正在繼續推動,尤其在兩岸關係「現在這個時候」,兩岸企業家峰會更需要扮演積極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