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等埋中央意見 非政權性機構諮詢延遲

2017-01-17

【本報訊】原定於上年底進行公開諮詢非政權性的市政機構方案彈票,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解釋,因有關事宜涉及《基本法》,要先諮詢中央方面意見,故有所延後,但定會在今年內做。

中央關心設置方案

陳海帆昨承認,有關諮詢計劃「延遲咗一啲」,原因是非政權性的市政機構設置涉及《基本法》,中央亦很關心,特區政府要諮詢相關中央政府主管部門的意見,「所以我哋要押後少少,唔好意思」。

年內完成諮詢 趕一九特首選舉

至於何時能諮詢,陳海帆指,特區與中央方面正交換意見中,暫時未有確切的時間表可公布,目標是今年內完成諮詢工作。由於一九年是特首選舉,而有關機構成員會是特首選委的關係,她們會抓緊時間、盡量爭取快些去完成程序。

立法會選管會月內組成

此外,她提到,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將於本月內成立,現等法院方面推出一位人選,特首再批示即可,沒有困難的。而公職局也會全力投入今年立會選舉籌備工作,包括展開選舉宣傳及配合選管會工作,政府是希望集中多啲精力做好今年立會選舉。